当前位置:拥军优属

荆州市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发布时间:2019-02-18 10:02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2月13日,荆州市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当前,荆州正处于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党的优良传统,光荣牌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体现的是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象征着荣誉和责任。

    据了解,全市悬挂光荣牌工作,要确保今年4月20日前完成,不漏一户、不错一人;要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深入走访了解广大优抚对象基本生活状况,检查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入户悬挂工作要做到送(干部送上门)、挂(工作人员挂墙上)、讲(宣讲悬挂光荣牌的重大意义)、照(给悬挂家庭照一张合影)、留(留下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方式)的要求。

    针对人员较多的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或社区集中悬挂时,应举行简朴、庄重、热烈的颁发光荣牌仪式,增强悬挂光荣牌的仪式感;要将悬挂光荣牌与目前正在开展的信息采集工作相结合,对已经采集的数据要进行信息比对核实,为建好我市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数据库提供有力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悬挂光荣牌工作的指导,及时跟踪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指导、检查和督促,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军人身份,永葆军人本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荆州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