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热血军魂 荆州举办2020年度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军人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投笔从戎,在军营燃烧自己的激情岁月,为国防事业绽放自己的青春。9月15日晚上,由荆州军分区主办,荆州区人武部、荆州市群艺馆承办的“热血军魂荆州市2020年度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演出”在荆州市某民兵训练基地展演,表演者用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欢送优秀青年奔赴军营。

晚上七点,在训练基地,200多名被批准入伍的新战士,佩戴大红花,身披“光荣入伍”的红色绶带,井然有序地坐在大厅里共同观看了这场晚会。

舞蹈《望北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这些舞蹈者有些都是退伍老兵,他们用整齐的舞步展现出了军人英姿飒爽的一面。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戏曲《变脸》、二胡合奏《赛马》等节目也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张贵荣今年24岁,是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受家里长辈的影响从小就有一颗军人梦。张贵荣因为丰富的学干经历被深圳一家很好的企业看中,但为了抓住最后一年的参军机会,他毅然选择了放弃,要去部队接受锻炼,提高个人价值。

今年18岁的全晨也是一名长江大学的学生,疫情期间他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军人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湖北的抗疫斗争当中,他备受感动,全晨也希望加入火热军营,成为一名人民子弟兵。

据了解,荆州市今年共招录新兵1980人,99%都是大学生士兵,征兵工作从今年三月份就正式启动,通过报名、政审、体检等多环节的筛选,目前征兵工作已经进入尾声。由于今年参军入伍人数众多,因此在定兵方式上进行了一定的创新。

大学生参军,在前景发展方面,可以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享受公务员事业编招考优先待遇。除此之外,从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从2022年起,专科学历大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