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幻灯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烈士纪念日活动在荆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2 10:10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9月30日,我们迎来了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荆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荆州军分区主要领导及市政府分管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军烈属、退役老战士、中小学生代表、市、区英模代表、先进人物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等共700人在荆州市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

    上午10时,公祭烈士仪式由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主持。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项:向烈士默哀。

    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一分钟。

    第三项: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第四项: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18名礼兵分别代表党、政、军、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敬献的9个花篮呈人字形缓步抬向纪念碑。

    第五项:整理缎带。

    市委书记何光中细心整理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第六项:参加纪念仪式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自2014年以来,荆州市烈士陵园已经连续六年在烈士纪念日举办了相关纪念和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革命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使更多的人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培养了地区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接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