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我们的小康生活:党建+农旅“铜”心协力富了“岭”里乡亲

发布时间:2021-11-04 10:5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三国时期,名将关羽练兵不怠,赤兔马项上铜铃掉落成岭,得名铜铃岗,这便是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村名的由来。近年来,铜岭村党支部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优势,探索“党建+农旅”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一大早,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飞鼠娱乐园就开始热闹起来,某餐饮企业的百余名员工正在这里开展团队活动。网红桥、卡丁车、秋千等项目留下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是集住宿、餐饮、自主采摘、研学教育、农趣体验为一体的多元素乡村旅游主题公园,2018年3月正式运营,长期提供100多名就业岗位,满足本村村民就近就业。运营以来,游客逐年增加,2020年,接待游客达到30万人次,当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

2010年以前,铜岭村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村,以传统农业为主,村集体经济薄弱,群众收入结构单一。村内道路坑洼,村民出行不便。

穷则思变。铜岭村地理位置优越,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村“两委”班子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确定了“党建+农旅”的发展思路。村里首先完成了主干道及各条辅道的拓宽、硬化、绿化。同时,深入挖掘本土乡村文化,先后引进市场经营主体开发七彩花都、岳湾水库、恒荣梅园等项目,形成“四季有景、四季宜游”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今年国庆,乡村短线游、城郊生态游备受城市居民青睐,铜岭村各景点游人如织。

环境好了,游客多了,村民也富了。2014年,铜岭村开始兴建新农村小区,将零散居住的农户统一搬迁安置在干净整洁的铜岭小区内。记者在村民李德香家中看到,宽敞明亮的房子南北通透,房前小院,屋后菜园,地板锃亮,家具簇新。

心中有群众,工作不再难。下阶段,铜岭村将继续推动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