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洪湖市多措并举 让贫困户端稳“就业”的饭碗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近年来,洪湖市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贫困户增收的重要举措,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有效帮助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44岁的湖北华贵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何仁胜是洪湖市万全镇榨岭村的贫困户,以往长期在外打工,这几年,父母的身体越来越差,何仁胜只能回来照顾二老,但是家里没有田,生活来源就成了很大的问题。

一次偶然的机会,何仁胜听村里说镇上的华贵公司招员工,没有啥要求,何仁胜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作为贫困户并且具有劳动能力的何仁胜正是华贵重点照顾的对象。从此何仁胜就正式成为了华贵的一员。经过几年的努力,何仁胜还当上了公司分拣中心的主任。

在华贵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像何仁胜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发展壮大,华贵公司仅通过莲藕产业就带动相关农户多达5万人,帮助不少贫困户解决工作和生活问题。

为了让更多贫困群众就业,今年,洪湖市积极收集市内就业岗位信息,拓展市外就业渠道,深入了解贫困群众岗位需求。通过有效对接,707名贫困群众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今年以来,洪湖市还围绕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统筹活用补贴政策,增设公益性岗位,对难就业贫困群众实行兜底保障。2019年以来,洪湖市通过制定和落实各项就业扶贫优惠政策,扩大扶贫车间容纳劳动力数量,鼓励企业主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激活了一大批“造血干细胞”。

近期,洪湖市还计划定向开发130个公益性岗位,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中年纪偏大、弱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力求尽快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洪湖市贫困劳动力就业率已达到98.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