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相关项目

激活乡村振兴引擎 松滋聚力打造4大农业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1-11-02 10: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白云边、松滋鸡、葛根、农旅融合……近日,松滋市作出农业产业发展部署,结合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确定4条农业产业链,大力推进农业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品牌化,激活乡村振兴引擎。

据了解,松滋市将建立农业产业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链长制为抓手,加强政策落实和工作对接,推动重点农业产业链快速、高效、健康发展,筑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石。4条产业链分别是:以白云边为龙头的粮食产业链,以松滋鸡为主导的畜禽产业链,以葛根为代表的果蔬产业链,以农旅融合为主的休闲农业产业链。

目前,松滋市粮食种植面积132万亩,产量51万吨,生猪存栏62.4万头,松滋鸡存栏661.9万只。葛根种植面积3000多亩,柑橘种植面积20万亩,总产近30万吨。全市休闲农业点254个,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43家,截至10月底完成总产值128.7亿元。

按照部署,松滋市将强产业、筑底盘,高标准制定产业规划,招引企业、培育龙头,大力推进农业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品牌化,举全市之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双冲刺”贡献三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