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市9部门实施“稳十条” 减负稳岗扩就业

发布时间:2021-08-31 10:5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税务局、荆州军分区动员处、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9部门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稳十条”。

“稳十条”包括:深化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深化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落实困难人员培训生活费补贴政策;优化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继续实施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力度;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依据“稳十条”,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减)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减)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及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企业参照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包含劳务派遣和外包人员)申请稳岗返还资金,应将资金分配方式与用工单位协商一致并形成协议;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无申享”方式,通过社会保险后台数据比对,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