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全市金融办主任座谈会召开,有这些部署

发布时间:2021-07-27 14:1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7月23日上午,全市金融办主任座谈会召开,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地方金融形势,讨论《县市区金融工作考核办法》《全市政银企对接活动安排》《2021年荆州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金融办要明确角色立场,扛牢金融工作使命,定机构、定人员、定责任,配强配齐专职金融办工作人员,充实工作力量,做到专人、专责;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抓领导、抓谋划、抓体系、抓服务、抓培育、抓监管、抓防范、抓环境、抓宣传;涵养作风,树立部门良好形象,同心同力同向同德,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金融办要当好“参谋员”,为市委市政府在金融工作决策方面当参谋、当助手;当好“协调员”,协调好上下级部门、金融机构、兄弟部门等;当好“服务员”,架好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沟通桥梁,发挥纽带作用,持续优化荆州营商环境;当好“监管员”,严格监管类金融机构,特别是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既要出台支持政策促进其健康发展,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也要加强监管,对乱收费、不合理收费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当好“消防员”,排查金融风险隐患,化解非法集资案件陈量;当好“宣传员”,组织各地金融媒体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大对上信息报送力度。

各县市区、功能区金融办主任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金融办就今年上半年以来地方金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