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早稻进入收获高峰期 预计产量超过20万吨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连日来,荆州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各地早稻均已进入收获高峰期。记者7月15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早稻播种面积49.37万亩,预计7月20日前可完成收获。

春种一粒籽,夏收万颗粮。荆州市农户近期迎来了早稻丰收季节,稻田里,谷浪翻滚,机声隆隆。收割机往来穿梭收割水稻,农业机械化的普及减轻了劳作压力。记者从已收获的地方了解到,公安县甘家厂乡大门村种植的常规早稻单产在850斤左右,监利市分盐镇裕牛村联民农机合作社种植的杂交早稻两优302,单产在1200斤以上。全市早稻湿谷价格0.86-0.95元/斤,较去年稳中有增,早稻生产收益较去年得到明显提升。农户们表示,今年早稻穗粒饱满,相信有不错的收成。

今年以来,荆州市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双季稻只增不减”和“恢复早稻生产”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三强化”促“三稳定”(强化扶持稳定粮食生产积极性、强化责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强化服务稳定产业发展质效)。全市早稻播种面积49.37万亩,同比增3.7万亩,增幅8.1%,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生产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荆州市早稻生产克服了较差的气象条件和偏重的病虫危害,生产管理措施到位,苗情转化及时,长势趋好。根据田间测产预估,荆州市早稻平均单产预计将达到418.8公斤/亩,同比增33.8公斤/亩;预计总产20.68万吨,同比增3.12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