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区试行建设领域工资保函制度 保障工人利益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7月15日悉,即日起,荆州区在建设领域试行保函方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以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预防和根治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为我市行政区域内任意一家银行、保险机构开立的“见索即付”保函,是金融机构应施工总承包单位申请推行的第三方担保。这一举措能够有效保障工人利益,保障按时、足额向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人员支付工资。

荆州区辖区内的建筑、铁路、交通、农业、自然资源、水利、电力、通信、市政等建设项目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以现金或以金融机构保函方式缴存。

在保函有效期内,如申请人违反工资支付义务且已不能履约,人社部门将按规定启用赔付程序,以保证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