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返乡创业带动村民致富 公安县一合作社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公安县南平镇郑东村小黑种专业合作社被省人社厅授予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并授牌,发放奖补资金10万元,成为此次该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合作社。

李先军,小黑种专业合作社创立者,他不仅返乡创业成功,更是带动周围群众发家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返乡创业典型。

2015年年底,李先军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南平镇,秉持着“脱贫攻坚,产业当先”的理念,发起创立了小黑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养殖小龙虾、种植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和种植南瓜,冬瓜等绿色有机蔬菜产品为主导经营。

5年下来,合作社从当初的5名社员逐步发展到15名社员,从种养殖逐步拓展到集收购、销售、加工为一体,累计投入资金近600万元。带动贫困户14户,吸纳固定就业人员2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人,吸纳临时闲散劳动力就业2500人次,大大促进了郑东村的发展,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促进了本村和邻近村农闲剩余劳动力的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