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荆州市开出首张完税证明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4日,荆州市税务部门顺利开出第一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完税证明。这标志着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相关工作成功在荆州落地。

接到划转任务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市财政局、市人防办、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确保划转机制顺畅运转。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市税务局因地制宜地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交易窗口设在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并实现“一窗式联办”,缴费人只需“跑一次”即可全部办结。水土保持补偿费则按照属地原则,由各个县市区大厅征收,缴费人可就近办理。截至昨日中午,全市已成功开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完税证明3笔351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3笔19.6万元。

“此次划转的4个项目不改变现行的缴费基数计算规则,不因征收部门改变而增加缴费负担,除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暂不涉及荆州、排污权出让收入待上级明确后再确定征收流程,其他两项均已顺利划转由税务部门征收。”市税务局社保和非税收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征缴模式,加强部门间的数据传递和数据共享,创新缴费方式,持续提升缴费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