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十四五:荆州重点聚力发展五大产业创新链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科技的进步说到底就是科技的创新。近日,荆州市科技局提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到2025年,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攀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0%,全市拥有450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成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平台8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150家。这些数据的实现,将重点聚力发展五大产业创新链。

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创新链,以促进装备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为引领,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石油石化装备、专用装备等优势行业,开发一批具有细分领域竞争力的智能型产品和智能型专业产线,重点鼓励湖北恒隆集团、四机赛瓦、中石化沙市钢管厂等龙头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升级;医药化工产业创新链,以长江医药集团的长江源中药大健康产业园为载体,以湖北能特科技、湖北新生源、瑞邦生物等龙头企业为基础,大力实施医药中间体产品向基础原料药的产业升级;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链,以荆州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引领,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推进物联网、5G应用、无人售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应用与融合发展,加速拓展5G应用场景广度及深度。

同时,聚力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创新链,大力推进新材料的产品结构调整和制造工艺升级,在石英玻璃纤维系列、光纤预制棒等高端材料领域完成一批关键技术的攻关和应用;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链,以生态农业、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发展为导向,提高农机研发与应用、智能化监控与检测、规模化种养殖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的比重,重点发展小龙虾、四大家鱼等特种水产的种苗繁育技术,水稻、油菜等农作物的育种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