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荆州高新区招商引资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去年,荆州高新区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强力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元至12月,荆州高新区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金额159.2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荆州高新区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项目基地,记者看到这里的产业园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厂房主体结构的施工,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于今年4月开始施工,主要修建科研楼、中药饮片生产厂房、花茶生产厂房、中药饮片仓库等,预计2021年4月完工。

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是高新区近年来新引进的康养综合体项目之一,项目以医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生产、研发、销售为重点,依托湖北中医药高校科研资源,完善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打造以医药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链。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之所以选择落户高新区,看中的是江汉平原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越的地理优势和招商专班的专业服务精神。

今年,荆州高新区新签约项目紧紧围绕现代农业、数字经济、智能智造和高铁新城四大产业方向。其中,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6个,投资额41.88亿元,中农联海鲜和农产品批发市场投资额25亿元;数字经济板块,深圳京商投资的网红梦工厂数字经济项目1个,投资额7.5亿元;智能智造项目5个,投资额24.81亿元,其中翔宇康复医疗产业园投资额10亿元;高铁新城项目4个,其中高新区康养综合体项目投资超50亿元。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达63.63%,开工率达45.45%。

下一步,荆州高新区将围绕四大产业大力引进文旅、商贸综合体,重点做好数字产业园、长江大学科技产业孵化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医养综合体、水产学校等项目建设工作,荆州高新区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推进,把荆州高新区建设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