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本设施

城市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荆州市是湖北省首批公交示范城市,公交优先发展的政策环境大幅改善,场站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车辆装备技术含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公交一体化稳步推进。形成东到丫角抵潜江,西至万城抵枝江,北到枣林抵荆门,南跨长江到公安,覆盖城、乡、村的公交一体化运营格局。

    2017年底,荆州市万人拥有公交12台,空调车占46%,公交进场率92%,3G智能安防系统全面升级,中心城区公交站台500米覆盖率92%,城市周边20公里城乡公交化80%以上,机动车化分担了达60%以上。市中心城区拥有各类公交车辆1149标台,车公交线路66条,公交线路长度达1120公里,年客运总量1.6亿人次。

    2018年,荆州城市公共交通将继续围绕省公交示范城市创建目标和“十三五规划”,以“服务理念优、服务形象优、车容设施优、车辆环境优、运营秩序优、安全行车优”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积极创造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经济环保的公交出行环境和公交发展环境,让城市环境更优化、市民出行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