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投资指南

交通优势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9

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字体大小:

荆州位于长江中游,处于中部地区的中心地带,是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通江达海的门户,是古代兵家必争、近代商贾云集之地,素有“得荆州者得天下”之说。公路、铁路、航空、水路交通承东启西、联接南北,交通便利。伴随“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的全面开工建设和荆江航道的综合整治,荆州正在加快建成集“铁、公、水、空”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物流通道。

铁路:“两横两纵”铁路网(“两横”即江汉平原铁路、汉宜铁路,“两纵”即浩吉铁路、襄荆荆常铁路)。

公路:“五纵(二广高速、沙公高速、潜石高速、随岳高速、武汉圈环线)三横(沪渝高速、武松高速、岳宜高速)”高速公路路网基本形成,已建成长江大桥5座(荆州长江大桥、荆州公铁长江大桥、石首长江大桥、荆岳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74公里,全市所有县市区城区均通达高速公路。

航空:荆州沙市民用机场2021年1月建成通航。荆州中心城区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20公里,约2小时车程;距宜昌三峡机场90公里,约1小时车程。

水路:长江黄金水道穿越荆州境内483公里,荆州(盐卡)港是长江中上游仅次于武汉、重庆的第三大综合性港口,可停靠5000吨级船舶,年集装箱运输能力60万标箱。荆州港水运口岸是国家二类口岸,口岸共有一港十区,陆域面积1030亩,包含海关、商检、边检等配套服务设施。

海关通关优势荆州濒临长江黄金水道,荆州港水运口岸是国家二类口岸,国家级一类开放口岸即将开通。5000吨级远洋货轮可常年自由进出,实现江海直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