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投资指南

要素成本

发布时间:2022-04-20 16:21

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字体大小:

荆州是江汉平原医疗中心、教育中心和商贸中心。在医疗方面,中心城区有荆州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中医医院等3家三甲医院;酒店配套方面有富力万达嘉华、南国温德姆、绿地铂骊、晶崴国际4家五星级酒店;境内有荆州中学、沙市中学2所省级重点高中,长江大学等9所高校和荆州市中等专业学校、荆州市劳动就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8所中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每年毕业生4万多人,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各类产业大军、熟练工人,同时拥有荆州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恒润孵化器、荆州智谷创业园等众多孵化器、创业园。可为企业培训大量技术工人或提供职工短期培训服务。

成本优势:

荆州工业用水价格相对于发达城市有较大优势,为沿海城市的55%—70%。

荆州工业用电基本电费的基数与发达地区相差不大。

荆州工业天然气价格对比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都有较大优势,为发达城市的60%—80%。

荆州蒸汽的价格相对于上海、北京、深圳、武汉等发达城市有较大优势,为发达城市的53%—80%,略高于广州市的价格。

荆州开发区的工业用水价格包含工业污水处理价格,企业不用单独计算成本。

供水:全市水资源总量74.36亿立方米,其中地下水资源量为26.47亿立方米。年均过境客水总量4860亿立方米,日供水能力超过150万吨。

供电:荆州电力资源充足,电网可供负荷量440万千瓦。

供气:“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工程经过荆州,天然气设计流量为2.4万立方/小时。

供热:国电长源荆州热电现有2x330兆瓦燃煤机组,华电江陵电厂现有2x660兆瓦燃煤机组,可提供大量的生产和生活所需蒸汽和热水。

供地:荆州在一马平川的江汉平原,国家级、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近400平方公里,为项目用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并建立工业项目用地“绿色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