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区

关公义园

发布时间:2019-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DJI_00030 (1)_副本_副本.jpg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占地228亩,总投资15亿元,以“义”字为主题,用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配套布局完整的游客休闲及旅游设施,可满足全球华人举办各种形式、各种规模的寻根朝圣和纪念活动需求,目前已成为全球华人华侨朝拜关公的中心。

    关公圣像位于关公义园景区内,是荆州最新的城市地标,由世界和平艺术家、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设计,圣像总高58米,耗铜1200余吨,外贴4000多片青铜片,平均每块重量150KG,是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基座犹如一艘巨大的古代战船,关公圣像巍然屹立在船头,手握大刀,劈波斩浪,叱咤风云,神圣非凡,是景区的核心景观。圣像基座内有以关公事迹为主线而设置的展示关公忠、义、礼、勇、智等形象的主题展厅,还有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打造的AR、VR等全民皆宜的主题游戏区,使关公形象跨越千年,气势磅礴的展现在游客眼前。

    关圣宫为关公义园重要景点之一,内有供游客、信众,瞻仰供奉的财神殿,结缘禅修的神圣场所结缘堂,提供仪式体验,讲堂、禅修、会议、活动的忠义殿等“三殿”、“三堂”、“一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