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区

关羽祠

发布时间:2019-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002-10-11_副本.jpg 

    中国历史的三国时期,风云漫卷、英雄辈出。关羽以其忠、义、仁、勇精神名扬天下,深受世人敬仰,为儒、佛、道所有宗教崇拜,被尊为武圣、财神、福禄神……

    荆州卸甲山在1800多年前,是关羽镇守荆州时,战罢归来,宽卸铠甲,犒赏将士,庆祝胜利的地方,故后人将此处称为“卸甲山”。

    明代初年,荆州百姓为纪念关公,在卸甲山修建关羽祠,以关公的忠、义、仁、勇精神,教育后人“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作好人”。相传,明代宰相之杰张居正的第三个儿子张懋修,曾在此读书并考中状元。因此卸甲山自古享有地灵人杰之美誉。

    原卸甲山关羽祠,毁于日寇侵华战火。现经国家文物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复建的荆州关羽祠,具有明清时期地方建筑风格,其文化内涵创造了全国多个“第一”,被誉为天下第一关羽祠;是海内外华人祭拜关公、许愿祈福的首选圣地;是中外朋友旅游观光的理想胜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