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区

张居正故居

发布时间:2019-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张居正故居_副本.jpg

    张居正故居AAA景区

    张居位故居位于荆州古城东隅,与雄伟的宾阳楼相邻,历史上几度损毁。一九八九年,为了纪念这位历史上伟大的政治家、改革家,在原江陵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关注下,投资780万元对张居正故居进行建设,历时三年,一九九二年十月正式对外开放。

    张居正故居仿明清四重院落,东房西园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后期拟建的故居陈列馆拆迁量较小。项目占地6000多平方米,景区内数百件名家真迹,保存完好。且环境优美,无需进行大规模整治。同时,项目选址符合荆州市城市规划,且与史实相吻合。故居规划呈四合院格局,以故居原有建筑景观和张居正生平史迹文化为两条旅游线布局,主要内容包括:仿明清四重院落,纯忠堂、捧日楼、西花园、张文忠公祠、九鸟苑、白圭池、陈列馆、停车场、文化艺术碑廊、张居正立像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