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区

楚王车马阵景区

发布时间:2019-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主冢.JPG

    楚王车马阵景区距荆州城区35公里,占地面积731亩,现有楚王陵、王后陵复原展示区、殉葬墓展示区、车马阵遗址展示大厅、园林及生态农业景观等四大功能分区构成。

主画面(车马坑遗址).JPG

    楚王车马阵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遗迹最丰富的楚国高等级王陵和车马阵遗址,气势恢宏,世界罕见!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张忠培先生盛赞其为“中国仅有,天下第一。”

    2005年11月,经国家文物局的批准进行考古发掘,直至2008年,发掘面积累计已达31000平方米,出土珍贵文物3000余件(套)。2010年3月,国家文物局和湖北省在北京签订了“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共建协议”,荆州成为了我国继西安、洛阳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大遗址保护区。2013年12月,景区正式获批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14年被评定为中国最具价值的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著名词作家乔羽先生参观景区后盛赞:“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