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抓龙头铸链条 荆州开发区招商引资焕发勃勃生机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风起潮涌,时不我待。在加快振兴荆州转型发展的征途上,荆州开发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号召,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盘活存量抓招商、提升服务抓招商,主动对接,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了园区的项目落地和建设。

在荆州开发区荆监一级公路入口附近,一片占地230亩的工地上,数台挖车正在同时作业,平整场地。这里就是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基地,天科制药原是天津的一家原料药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抗病毒类、代谢类和心脑血管类的原料药。2018年,国家招商局集团通过混改入主了天津药物研究院,为了做大做强医药板块,寻求更大发展,天科制药开始着手在全国选址建设生产基地,荆州开发区作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区域,成了天科制药的首选。双方经过多次洽谈,在2019年8月正式签约。

抓“大工业”就要抓龙头、铸链条。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建筑产业园,已入驻了湖北荆城银都杭萧钢构、美好装配等现代式装配企业集群,其中,湖北荆城银都杭萧钢构一期占地210亩,2018年底签订入园协议,2019年元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底完成建设、装修以及设备安装调试,11月底正式投产,而湖北荆城银都杭萧钢构之所以在开发区落户,看中的正是开发区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

2019年,按照市委“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工作路径,荆州开发区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5个;开工38个、新建成投产36个、在建项目41个;全面启动道路、还迁房、水环境治理等项目104个,为荆州经济的“主动轮”增添强劲动能。

为规划做好开发区下阶段工作,全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明确了突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四大主题,聚焦招商、项目、创新、服务四大主业,聚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十大园区”,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