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区马山镇双龙村:订单种植获稳产 村企合作助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22 10:2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荆州区马山镇双龙村有这样一种新的模式,村委会和企业合作,由企业接订单,村里统一安排乡亲们种植,统一供种,统一收购,而且价格比市场收购价要高,乡亲们都受益。我们一块去看看。

这里是荆州区马山镇双龙村收割稻谷的现场,一大早乡亲们就开始了一天的收割。王师傅是村里的收割能手,乡亲们所种植的水稻,大多由他来收割。今年种植的这款水稻品种,到底是什么呢?

湖北云谷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新介绍,这是我们今年的云谷香稻,也就是我们所生产的云谷香米,这是我们去年2019年试种了300亩。这批云谷香稻,在双龙村的种植面积达到3500亩。今年5月15号播种,9月1号开始收割,目前已收割了800亩,产量近700吨。

李经理告诉我们,这一批云谷香稻是订单生产,除了销往荆州本地,还有不少远道而来的客商陆续前来收购。双龙村的自然种植条件优越,生产出来的大米品质高,自然不愁销量。

云谷公司于2019年开始与双龙村开始合作,签定收购合同的农户加价0.03元、贫困户加价0.1元收购。荆州区马山镇双龙村党支部副书记郑万清介绍,今年村里实行与云谷公司合作,以公司加农户的主体经营模式,实行订单农业2000亩带领村民致富,其中有30户贫困户,平均每户相较往年增收3000元左右,2020年,双龙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