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公安县"零容忍"打击欺诈骗保 扣减医保基金246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6

来源: 孱陵在线

字体大小:

医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对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公安县医疗保障局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约束机制,通过三个“严抓”、三个“重视”保障全县医保基金稳健高效运行。

严抓指标监控

对市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住院费用进行监控,通报住院均次费用和基金预算使用率超预警的医疗机构55家,真正做到问题“露头就纠”。

严抓现场稽查

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检查制度,明确检查对象、检查重点和检查内容。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打击“挂床”住院、违规收费、小病大治等欺诈骗保行为。1-8月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57家,发现存在违规问题304家,共扣减医保基金246.66万元。

严抓协议管理

重新拟定了2020年度定点医院、门诊、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协议,完善管理措施,加强违规处理力度,实行总额控费管理。目前已与合计185家县直医药机构和乡镇医疗机构签订协议,解除医保服务协议2家。

三个“重视”

重视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医保基金为人民,基金安全人人护”的浓厚氛围。

重视政策落地,持续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当前,第一批25种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政策已在我县稳步落地。第二批32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高值医用耗材改革、第三批86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重视数据分析,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管理能力。

下一步,公安县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把好基金收支两大关键环节,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