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洪湖荷叶茶”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1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日,“洪湖荷叶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在洪湖市召开,由省绿办、省农科院等组成的专家组,对进行了产品品质鉴评、产地现场核查及地域特色农产品目录外现场审定,经过各位专家的鉴评和考察,“洪湖荷叶茶”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顺利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

据介绍,“洪湖荷叶茶”产于洪湖全市21个乡镇办和1个自然湿地保护区,全市种植面积约2万公顷,年产优质荷叶近3万吨。茶叶选用鲜嫩荷叶加工而成,成品茶叶呈条索状、颗粒状,色泽青绿或黄绿色,具有荷叶特有的清香。荷叶茶汤色清靓、荷香清雅、口感清醇。

今年8月,洪湖市政府批准洪湖市荷产业协会为“洪湖荷叶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主体。洪湖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资料,严格执行质量控制技术规范,随时接受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