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洪湖市开展退捕渔船集中拆解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09: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字体大小:

9月14日上午,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洪湖市在小港船闸退捕渔船集中拆解点,对汉沙河流域渔民退捕禁捕的所有船只,开展集中拆解工作。这也是洪湖市首次联合执法开展退捕渔船集中拆解清零行动。

记者在拆解现场看到,工作专班对退捕渔船进行测量评估,退捕渔民登记签字,再拍照记录,最后由工作人员用机械对渔船进行拆解。整个流程井井有条。

“通过这次船只收缴与拆解,确保汉沙河再没有渔船。”洪湖市船只收购拆解办公室主任魏军介绍,通过摸底,汉沙河流域渔民有120多条船只,将沿路稽查清零。

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现场调度下,渔船拆解工作有序进行,渔民们自发把船停到集中拆解点进行拆解。

“政府对船的收购、评估的价格,我们都很满意。今天拆船,我心里有点舍不得,过来看一看。”孙玉金是主动签订退捕协议的渔民之一,站在自己的渔船旁边,他的眼眶湿润了,“禁捕对以后湖泊保护有好处,我们为子孙后代着想,洪湖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洪湖全面启动渔民退捕工作后,得到了渔民的支持。此次拆解的船只都是汉沙河流域几个乡镇的渔民主动上缴的生活船和工作船。

下一步,洪湖市将在整个流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管,加大对非法捕捞的执法打击力度,保护洪湖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