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危急关头 沙市区观音垱镇一名58岁村支书带头跳水堵口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十点,长湖水位已经达到33.45米,距历史最高水位仅一厘米之隔。在防汛一线,有不少感人事迹发生,7月7日上午,沙市区观音垱镇天星观村堤防出现一处险情,危急关头,一名58岁的老村支书奋不顾身,跳水堵口。

7月7日上午十点,大雨倾盆。村支书汪从华正和天星观村值守人员一起在长湖边沿堤巡查,突然,长湖罐子窑闸附近浑浊的水体引起了他的警觉,这里出现了一处缺口。危急时刻,汪从华迅速带领值守人员准备抢险。他们带上铁铲、锄头、编织袋等工具,第一时间用油毡布护住将土坡,同时用麻袋装满石头沙土进行围挡填补。可雨越下越大,堵口效果并不理想,时间紧急,汪从华迅速安排疏散人群,一跃跳入水中。年近六旬的他面对一望无边的长湖时,仍然表现出年轻人一样的勇猛和无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汪从华顶着倾盆大雨,将一个个装满石头的蛇皮袋码在险情出现的地方,这一搬就是近300袋。该缺口被成功堵住。但始终不放心的汪从华,仍然绕着闸口仔细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这才上岸。

自从汛情发生以来,汪从华一直带头在堤坝上巡逻,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他被村里面的人戏称为“拼命三郎”。别看他今年58岁,可工作起来,一点也不落于年轻的抢险队员,重活、险活他总是抢着干。有他在,大家都说干活心里更有底了,完成防汛抗洪的艰巨任务也更有信心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