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开发区:清理路障 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20-07-03 07:2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公共区域、人行道上私设地锁,不仅侵占公共利益,造成道路拥堵,甚至堵塞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公共设施完好,近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专门组织力量,对违章地锁、人字坡开展专项整治,还路面一片整洁。

记者在江津东路一家酒店门口看到,这里的多个公共车位上,都被人为的安装了地锁,在禁止车辆停泊的同时也形成了路障,妨碍行人通行。

私设的这些地锁不仅给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还容易造成消防、公共通道的堵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了地锁,并将地面遗留的螺丝锤平,恢复路面平整。

除了地锁,私设人字坡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荆州开发区玉桥路的一侧,有不少私家餐馆,每一家门口都在路肩处设置了一个人字坡,看着方便了车辆上下行驶,实际上为城市排水带来很大的不便。

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了这些人字坡。拆除后记者看见,排水沟里明显堆积了厚厚一层淤泥。执法人员介绍,接下来,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还将不间断进行路面巡查,持续开展路障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一个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