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推出跨国“云庭审”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推出荆州首例跨国“云庭审”,通过“云庭审”庭前调解,成功帮助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目前,该案件已进入结案程序。

今年初,申请人张某因与原用工单位发生52000元的经济补偿争议,于是,他在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随后的疫情冲击,导致一直滞留在土耳其的张某无法按时归国参加庭审。

申请人在国外,如何庭审?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增设网络视频设备,帮助双方当事人通过不见面方式参加“云庭审”。5月27日,在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精心组织下,利用网络方式,远在土耳其的申请人张某准时参加了这场特殊“庭审”,整个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双方当事人可随时调取查看整个庭审资料,庭审中仲裁员对双方当事人宣讲法律法规,促成张某与用工单位达成和解协议,用工单位将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申请人张某经济补偿。

云庭审,是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化解劳动争议又一新举措,最大限度地避免群众到庭不便、减少人员聚集等问题,进一步畅通争议化解渠道,彰显了江陵县仲裁机构创新服务群众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