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开发区:“十条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28 14:2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开发区制定落实《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十条”措施,从政务服务环境、法治建设环境、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荆州开发区将建立行政审批“容缺+承诺”机制,根据申请事项的条件分类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容缺办结”;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建立企业诉求反馈平台,对企业诉求做到“即收集、即分办,即办理、即回复”,确保为企业服务及时高效;大力推进清费减负,规范整治涉企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清单、收费标准,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

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建设环境方面,荆州开发区将进一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对于聚众闹事等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打击;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和兑现流程,调整“不符合法律法规、不适应现实需要、不具备兑现条件、不明确兑现流程”的政策条款,及时兑现。

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方面,荆州开发区要求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鼓励领导干部与企业家交朋友,努力纠正“清而不亲”倾向,坚决防止“亲而不清”问题,共同为企业发展提供制度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

在鼓励干部积极作为方面,荆州开发区将对敢于担当、成效突出的干部及时给予奖励,并把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党建考核、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硬账硬结。同时,严厉整治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等行为,严肃查处涉企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