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石首城管:努力实现“地摊经济”和城市管理工作双赢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9

来源: 石首城管

字体大小: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时下,“地摊经济”成了全民热议话题,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促进自主就业,恢复经济活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决策部署;城管执法局提前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会商相关职能部门,确定开放区域选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尝试,为“地摊经济”松绑。

为有效推动我市“地摊经济”文化,城管执法局与公安、卫健、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强强联动,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主动作为,加强宣传疏导,积极引导商贩有序经营、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严格实行“721”工作法;对市民反映陈家湖公园摆摊设点中强占摊位、损坏市政设施和公共绿化的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查处,取缔违规经营商户9家,暂扣折叠座椅5张、折叠货架6个、铁质锁链15根,维护了公平公正。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规范“地摊经济”管理,正确引导商贩守法经营、安全经营,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不影响车辆、人员正常通行,不造成油烟、噪声环境污染,不扰民,不影响临近商铺正常经营,让城市“烟火味”更接地气,让“地摊经济”释放更大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