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专班协调、精准对接 沙市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4-03 11:2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市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截至目前,沙市区13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复产率到95%。

随着国外订单的纷至沓来,近期,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重现繁忙的生产场景,该企业以生产汽车转向器和悬挂系统为主,产品出口欧美等国家,公司副总经理杨冰清告诉记者,按照沙市区政府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企业2月28日提交申请,经过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核和实地验收,3月1日企业就复工复产,沙市区政府的高效率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由于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成功抢占了国际市场份额,现在企业满负荷生产,全力赶本赶超。

外向型出口企业乘着复工复产的东风,订单纷至沓来。内销型企业由于复工复产及时,推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复苏。荆州市智翔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为荆州开发区美的冰箱配套生产钣金冲压件的企业,企业2月24日提交复工申请,沙市区组织专班两次到企业上门指导、验收,使企业在3月1日正式复产。

沙市区关沮镇党委书记肖生卫介绍,对辖区内的29家规模以上企业,他们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29家企业的200多名技术人员无缝对接到企业上班。辖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为全力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沙市区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全面摸排辖区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对有复工意愿的企业提供上门指导,帮助企业确认复工方案和防控预案,对全区138家规上工业企业优化复工审核流程。对复工复产企业,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封闭化管理,严密监测员工健康,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实行分餐制、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报告等硬性措施,切实督促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截至目前,沙市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8家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复产率95%,人员返岗率93.1%,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已复工238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