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县人社部门组织专场招聘会 充实贫困户"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江陵县人社部门围绕贫困户就业创收,充实贫困户“钱袋子”。

3月31日上午,在荆州市悠进电装有限公司、湖北美克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来自马家寨乡的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车间参观,了解工作流程。据悉,荆州市悠进电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家电线束、电子元器件,此次计划招聘45名普工,因为待遇较好、且能在家门口就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目光。

王春连是马家寨乡长江村贫困户,早些年在浙江打工。今年,她想就近找份工作,顺便照顾家庭。在县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会上,她找到心仪的“好饭碗”。

据悉,受疫情影响,江陵外出务工人员减少,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突出。为解决这一难题,江陵县人社部门全面摸排贫困户和返乡人员就业意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点对点输送到企业,确保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意愿。“专程把他们输送过来,现场看一下,实地了解一下。帮他们算好经济账,算好家庭账,就近工作,早日致富。”马家寨乡人力资源与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4月1日,江陵县已举办7场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输送1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求职。(特约记者 王心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