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松滋市开展征兵体检工作 大学生“参军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街上一抹抹‘迷彩绿’守护着我们,我也想成为军人,守护大家!”近日,在松滋市乐乡健康体检中心,大学生兰正茂正拿着体检单参加征兵初检。

当天上午,5名有当兵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征兵初检。体检医生按照征兵初检标准对学生的各项身体指标逐一进行检查,确定体检结论。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

松滋市人武部军事科的参谋们也到现场与大学生们交心谈心,宣讲征兵政策。

“今年抗击疫情,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领衔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制了第一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肺炎疫苗,他们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我相信到了军营能学到更多东西。”不仅是在校大学生,不少高考生也有“参军梦”,松滋市南海镇高考生杨正中表示,高考结束后,也将报名参军入伍。

据松滋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军并不意味着放弃上大学,根据征兵政策,学生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高中毕业证书就可以到当地征兵部门办理保留学籍手续,两年退役之后可继续上大学。同时,还可以享受大学士兵应有的福利待遇,比如大专生拿到的家庭优待金是普通兵的1.5倍,本科生能拿到2倍,大学生在松滋入伍也享有“四优先”等政策。(记者  陈雪玲 通讯员 朱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