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人盘分离!监利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纳税申报

发布时间:2020-02-24 10:20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如果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拿到金税盘、税控盘、CA设备,可以按照下列操作步骤,通过用户名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类涉税业务……”2月23日上午8时许,国家税务总局监利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李宏通过微信群,对20余名居家办公且人盘分离的纳税人逐一颁发网络“通行证”,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办理纳税申报。

  按照辅导流程,监利县建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会计邹女士,先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完成用户注册,在3个小时的数据同步后,她无盘登录了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和增值税发票综合平台,成功完成了纳税申报。这是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推行纳税申报人盘分离之后,邹女士成为监利吃“螃蟹”第一人。

  邹女士家住容城镇西门,距上班的公司有8公里路程。道路实行严格交通管制,邹女士无法到公司拿到税控盘进行纳税申报,待在家里很着急。为此,她通过网络咨询税务人员,被告之上级税务机关正在加紧制订应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23日上午,当湖北省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无盘使用指南》后,和众多纳税人一样,邹女士所担心的问题终于在纳税服务交流群里迎刃而解。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监利县税务部门成立纳税服务工作专班,他们根据纳税人和缴费人长期办税习惯,通过后台征管数据筛查出近期有办理涉税事项、对外支付业务、车辆购置税、个体户定期定额申请、契税缴纳等多项主要业务潜在需求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分类别对他们进行网上办税操作精准提示,并同步开展网上辅导,确保宣传辅导精确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