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返乡医生主动请缨 冲在农村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2 09:59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人逆行而上,无惧疫情,主动请缨,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平安,松滋市八宝镇龟咀村的返乡医生吴雪便是其中的一员。

吴雪是土生土长的龟咀村人,就职于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春节休假在家,在听说医护人员紧缺的消息后,她挺身而出,向龟咀村委会递交请战书,就地支援成为一名“村医”。

没有严密的防护服,没有精密的医疗器械,一件白大褂、一只医用口罩、一根体温计、一本健康台账就是她的“作战工具”。2月15日,风雪交加,和往常一样,吴雪来到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叮嘱要做好自身防护。

入户完成后,她又马不停蹄赶回村委会,将采集来的第一手信息及时汇总整理,研究密接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面对这些琐碎的事情,吴雪没有丝毫的懈怠,每天都充满干劲。

除了测量体温,吴雪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职责,上门为村民讲解传染病防控知识。大家对隔离措施不理解,她总是耐心解释病毒的潜伏期和传播途径;村民们对疫情有恐慌心理,她又拿着宣传资料详细讲解防护知识,提醒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她在,村民们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记者王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