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一企业全力生产N95口罩 保障武汉疫情防控需要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2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荆州开发区园区企业陆续放假。22日下午,记者在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却看到一派忙碌的场景,车间里流水线不停,厂区里货车频频进出。这里仍在开足马力生产ST—A9507  KN95和ST—A9508 N95两款防护口罩,全力以赴保障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需要。

在仓库门前,指挥工人装货的思创科技大区经理胡定军,手中电话不时响起,听清来电意图,他不断拒绝着对方:“我们现在没有货”。近日来,类似的客户来电,他和同事们每天要接到几千个,也要拒绝几千个,“自从疫情出现以来,来要货的电话从每天几百个陡增到几千个。没办法,我们现在生产能力有限,只能拒绝这些客户。”

然而就在今天上午,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健康局向公司发来联系函:“我区现急需采购10万只医用N95型防护口罩,用于保护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及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疫情就是命令,公司迅速部署“紧急备货,明天发货”。

仓库的门前,一辆鄂A牌照的大货车已经等候。工人们不分男女、不分工种,全员上阵,女库管员也成了装货工人,“大家都在忙生产,这种时候就不分男女了,只要需要,我们就要上。”这样的大货车,每天要发3到4车,每车最多能装15万只口罩,全部运往武汉。

为了保证产品供应,车间里四条生产线全部开动。原本10天的春节假期被缩短至3天,原本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延长到12小时,3条自动化生产线和1条人工生产线每天不停。“目前,我们还有近70名核心员工在岗,能够实现日产10万只口罩。”胡定军说,当前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是首位,员工们也很理解,两班倒保生产。

自16日起,公司就已经停止其他产品生产,只生产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最急需的N95系列口罩。

疫情防控前线对防护口罩需求快速增加,春节期间,思创科技已无法满足全部客户需求。公司只得向全体客户发出通知:优先满足紧急订单,第一优先级为目前武汉及确诊或疑似病例地区,包含相关医院及政府部门,第二优先级为目前还未有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其他地区的相关医院及政府。“疫情当前,我们必须首先保障最紧急地区,只能实行分货制。”胡定军说,公司还和全体分销商签订了协议,不准出现涨价、囤货等行为,一旦发现,永久取消合作关系。

日产10万只口罩和日输送近60万只口罩去武汉,中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胡定军说,目前,公司已经动用全部库存,还和其他客户联系请求理解,调用备货发往武汉。生产保障的同时,公司还面临着原材料供应、运输等压力,“物流停了,原材料供应商放假了,生产量过大导致包装也可能出问题。”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应急小组,逐一想办法尽可能解决,“我们现在是租用专车运输,也在积极协调原材料供应商希望春节后能提前开工。”

这家专注研发、生产、销售个体呼吸防护类产品20年的企业还在努力着,用自己的力量,全力以赴保障武汉疫情防控前线需要。(记者刘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