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公安县入围全国首批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

发布时间:2019-12-13 11: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日前,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确定公安县等全国13个县(市、区)为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公安县也是湖北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单位。

近年来,公安县提前谋划,全面启动创建工作,推进综合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预案制度、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建设,在机制创新、宣教引导、联动配合、风险管控、设施建设、应急救援上下功夫,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增强。

该县坚持将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作为推动防灾减灾工作的引擎,在全县深入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综合减灾工作良性格局,救灾工作也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报、从单一救灾向综合救灾、从减少损失向减轻风险转变。目前,该县已开通部省县乡四级直达的报灾系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9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2个。

立足打造“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该县整合综合性消防救援大队、企业救援队伍、专业化队伍、志愿者救援组织等4大救灾板块,组建了8支2347人应急救援队伍。下一步,该县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动综合减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通讯员  谭绍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