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沙市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小网格构筑大平安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社区网格员,群众贴心人。网格员作为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服务人员,往往能够主动发现社区问题、处理社区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站好守护群众的第一班岗,构筑平安幸福网格。

在沙市区长港路社区,就有这样一位群众贴心人,她就是网格员肖玲,今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来回访之前处理过的群众反映的问题。

由于宿舍楼老化,偶尔有碎石从楼顶掉落,可能会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反映到肖玲这里之后,她立即联系人员过来处理,为大家消除了隐患。

在长港路社区,老老小小遇到难解决的问题,都爱找肖玲。这不,刚回访完屋顶落石头的事情之后,又有一位姨妈找到了肖玲,让她帮忙解决社区水管漏水的问题。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这是大家对肖玲公认的评价。每天在巡逻完社区之后,她都还要把当天处理过的问题、发现的隐患等详实地记录在册。翻开她的网格员日志,每一页都工工整整、满满当当,并且是日复一日地坚持着。

勤勤恳恳地工作,经常性地上门走访,让肖玲对整个社区的情况都了如指掌,甚至可以做到随问随答,在社区里走一圈,无论指哪一户,肖玲都能够马上说出他们家的具体情况。

随问随答可以说是肖玲的绝活之一。有一次,这个绝活就帮她及时发现了一名独居老人的不对劲。那天早上,这名独居老人没有像往常一样早起出门,大门紧紧关闭着,担忧在肖玲的心中蔓延开来,她开始尝试着给老人打电话,生怕老人自己在家出了意外,但老人的电话偏偏又打不通。无奈之下她甚至叫来了开锁师傅。

小网格构筑大平安,社会治理从来不是单方面的行动,干群之间走动勤了,心也更近了,群众的归属感更强了。在沙市区,像肖玲这样的网格员还有424名,他们齐心协力守护着一方百姓。截至今年十月份,沙市区乡镇街道各类纠纷问题解决率已达到94.76%。(记者 杨尹  廖程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