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迎小康促振兴 沙市区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8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庆丰收、迎小康、促振兴”。9月20日上午,沙市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岑河镇木垸村举行。活动现场,独具地方风情的文艺节目和特色农产品展示轮番上演,让广大农民朋友一起享受五谷丰登的喜悦。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活动并为沙市区十佳农村直播带货达人颁奖。

上午9点半,沙市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歌舞、小品、情景剧……一个个独具乡土风情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外,活动现场还向大家展示了酥脆枣、荆飞蜜柚、黑皮鸡枞菌等一系列沙市区特色农产品以及先进的农产品种植经验。评选出了沙市区“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十佳”村干部、十佳农村居民点、十佳畅销农产品以及十佳农村直播带货达人。

荆州市庆送定制绿色菜园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余庭,是今年沙市区农民丰收节的大赢家,他不仅获得了沙市区十佳致富带头人的称号,合作社旗下的沙口甜瓜和黑皮鸡枞菌也获得了沙市区十佳畅销农产品的称号。余庭表示,今天非常高兴获得了两个奖项,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做好岑河镇沙口村的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让大家共同致富。

活动现场,在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区,商家们摆出了蔬菜瓜果及各类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在非遗展示区,篾器、剪纸、泥塑、汉秀等民间技艺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汛情的叠加考验,沙市区克难奋进,实现了三农治理和发展“双提升”。全区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有望达到70亿元,91%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超过10万元,文旅关沮、诗词岑河、九美锣场、魅力观音垱等品牌各展所长,木垸村沙市婚庆小镇、向湖村湖滩湿地、坮林村青青荷塘等,成为美丽乡村一日游的“网红打卡地”,一幅富有沙市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正在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