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荆州沙市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下午,从北京起飞的“塞斯纳C560”校验飞机沿着预定的航道降落在荆州沙市机场。这是荆州沙市机场降落的首架飞机,今日起该机将开始执行校飞任务。这标志着荆州沙市机场启用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16时38分,荆州沙市机场上空传来清晰的飞机轰鸣声,一个小白点在人们的视野中渐渐明晰,这是从北京起飞的“塞斯纳C560”校验飞机,其银白色流线造型像侧脸的小海豚。数分钟后,校验飞机飞临机场跑道,在荆州沙市机场进行低空通场飞行后,沿着预定轨迹,经短暂滑行,稳稳地进入停机坪。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航行印迹。

在场的人们不约而同发出欢呼声,欢迎人群簇拥而上,6名机组成员依次走下舷梯。

据介绍,这架“塞斯纳C560”校验飞机,装载有精密的校飞仪器,可以全面验证机场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飞行程序以及道面性能。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派出的校飞组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C560完成盲降等多个项目的检测。

据悉,“校飞”是新建机场通航的重要条件和首要环节,此次校飞工作将持续一周。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将分别对荆州沙市机场传统飞行程序、进离场航线、通信导航监视设备、目视助航灯光和道面标志标识等进行全面测试,为下一步试飞及通航做准备。

为确保荆州沙市机场顺利校飞,荆州沙市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成立了校飞保障领导小组,制订了科学详尽的校飞保障方案,对飞机校验工作各环节流程进行了细化责任和明确分工,并进行3次演练。校飞期间,公安、武警、消防、医疗救援等部门通力配合,做好隔离区安全警戒、安全保卫以及应急救援工作,保障校飞期间航空器安全,确保校飞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