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4 14:45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今天(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罗清洋,副主席林红、毛精华、张明军、胡荆琳、文艺、万江平、许晓宏,市政协秘书长张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罗清洋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2人,实到46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罗清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以鼓掌表决方式协商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何光中代表中共荆州市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荆州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取得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交通建设刷新历史、城市建设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迎来井喷、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从严治党成效不断巩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好成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何光中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善作善为,在促进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画出了最大“同心圆”,汇聚了强大“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昨天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对政协履职尽责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何光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践行协商民主,努力做到以“协”成事,以“商”求同,以“专”提质,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事关荆州长远发展的大事,紧盯改革发展瓶颈、群众操心揪心的难事,发挥优势深入调研,提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建议。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王守卫作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中心任务,紧扣荆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强化统一战线功能,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改革创新,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厚植政协工作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守卫说,2020年,市政协将在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广泛汇聚支持荆州发展的正能量上下功夫、在强化基层政协工作上下功夫、在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为推动荆州跨越赶超作出新贡献。

胡荆琳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凯、段昌林、蒋鸿、汤同新、卢守雄、向斌、张远梅、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黄庭松、孙玉秋、唐炜、李水彬、武星、汪存锋、朱业宏、熊泽金、陈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历届市政协老领导王家富、雷中喜、周建国、张国荣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李凌云 肖琦 肖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