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吴锦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细落实 坚决筑牢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8 09:0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17日,荆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创造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

“如何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及时锁定重点人群?”“超市售卖冷链食品有哪些措施?”吴锦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大数据流调中心、吾悦广场永辉超市、市疾控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荆州市疫情防控区域协查流调、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锦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底线,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

吴锦强调,要建强指挥体系,确保运转高效。建好“司令部”,发挥市指挥部“中枢”作用,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到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夯实“作战部”,卫健、公安、经信、网信、通信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高效运转。配强“特种兵”,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市县乡三级常态化流调、消杀、检测、管控等专业防控队伍。充实“弹药库”,未雨绸缪做好救治力量、防疫物资、隔离场所等应急储备工作。

吴锦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织密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小诊所等“哨卡”预警防控作用,严守院感防控底线。加强常态监测,加大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测温验码”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排查管控,做实做细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闭环管理。要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运输环节常态检测,坚决阻断传播链条。加快推进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吴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换届期间干部交接出现“挂空挡”现象,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找短板、补漏洞,对交办工作完成不力、敷衍塞责、运转体系不畅等问题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