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张维国在荆州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时强调 深入推动长江故道保护和利用

发布时间:2021-10-15 19:5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12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带队到我市开展“关于建立长江故道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并召开督办座谈会。

张维国一行先后到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利何王庙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实地了解荆州长江故道基本情况及保护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提案主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督办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张维国指出,近年来,荆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维国强调,长江故道动植物品种繁多、生物多样性丰富,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不可复制的珍贵遗产。要切实担负起长江大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综合施策,加强长江生态湿地保护和利用,努力把湖北长江沿岸建设得更加美丽。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一致性”要求,采取“一体化”行动,群策群力,办好重点提案。要坚持把保护置于压倒性位置,追求保护和利用的高度协调统一,以全民共有共享为原则,做好保护规划、理顺体制机制、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动长江故道的保护和利用,让长江故道守得住绿水青山、对得起子孙后代。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参加座谈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对长江故道荆州段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制定具体规划目标。要加大投入和宣传力度,加强长江故道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切实保护好长江故道群自然遗产。要与各相关部门展开深度对接,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故道群建设相关项目落地见效。

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副市长邓应军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