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好人开讲》之“我的城市我的家”完成录制

发布时间:2021-09-25 09:4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9月24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之“我的城市我的家”完成录制,几位来自基层的城管系统优秀代表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各自是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荆州的发展、城市的建设履职尽责的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黄镇、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活动。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总工程师兰杰。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兰杰平时的工作主要就是植物的修剪养护、病虫害的防治,确保植物正常健康的生长。随着城市里的绿色越来越多,荆州的天也更蓝了,空气也更加清新,为了守护这片绿色,兰杰和他的团队也做了很多努力。

第二位开讲嘉宾的是2018年“湖北省优秀环卫工人”、2020年“荆州市最美环卫工人”、湖北新一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道路管理员李俊。18年来,李俊每天骑着电动车,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在她的“责任田”里一趟趟穿梭,来回巡查。一双手套、一把火钳是她的标配。李俊说,看到这座城市越来越干净整洁,是她最开心的事。

第三位开讲嘉宾是监利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王伟的同事刘偲璨,王伟因为生病现在正在上海治疗,节目现场,刘偲璨给大家详细讲述了王伟爱岗敬业的故事。

最后上场的是沙市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韩鹏和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执法督察科科长雷华。他们讲述了沙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项轶的故事,项轶从事城管工作24年,一直坚守在一线,他的工作主要是对沙市区的建筑垃圾运输、散流体运输,进行一个全天候、无缝隙监控检查。在参与8月份的疫情防控工作时,项轶不慎摔伤骨折,目前只能卧床静养。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国庆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几位开讲嘉宾只是一个缩影,在荆州还有很多优秀的城管工作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为他们点赞!

本期《好人开讲》节目将于10月1日晚上八点,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 肖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