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牵手“云服务”荆州市逾145万市民持有电子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0-09-23 08: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打开电子社保卡,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快速登录、完成医保购药支付、缴费查询……随着社保卡跨入“电子化”时代,在移动支付、身份认证、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给人们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捷。

9月22日,记者获悉,自2019年3月底,荆州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以来,截至今年9月,荆州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已经突破145万张。每4位社保卡持卡人中,就有1位同时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的互联网应用,是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随着社保卡功能的陆续开通,群众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城市一账通等渠道签发的电子社保卡,不但可以在手机上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账户等相关信息,还可以在已开通电子社保卡功能的定点医院药店进行扫码结算,无须携带社保卡,更加安全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