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开标“不见面” 荆州市首个网上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日上午9时,市公交公司新三中公交首末站土建及电子工程项目,在荆州市网上开标大厅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这也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实施的首个网上不见面开标项目。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标投标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在线开标评标,实行不见面开标服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此次在线开标使用全新系统,开通线上签到、虚实场景交互、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功能,实现了开标全程可视化、无纸化。新系统进一步简化线上操作流程,将原本需要1个小时的现场开标,压缩至10分钟完成。截至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建都管理局已重新发布招标公告的31个项目中,网上开标项目达18个、占58%。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魏红介绍,相比于传统现场开标,不见面开标系统可以实现投标人、招标人、评标专家物理隔离,开标过程全程留痕,避免投标人围标串标和招标人、代理公司、评标专家之间不正当接触,保证了开标评标公平、公正。

据了解,为了确保开标顺利进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事前对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培训、演练,并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操作指南,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为投标人及时答疑解惑,保证其熟悉操作流程、掌握网上投标操作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