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请放心!荆州市粮油库存充足 千万不要跟风抢购!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多个粮食出口国开始暂时限制粮食出口,导致舆论担忧粮食危机或涨价,部分地区出现少数人囤积粮油的现象。目前荆州的粮食储备情况如何?

上午,记者在城区超市里看到,收银台处不少市民的购物车里,都放着刚采购的米面和食用油。超市粮油区正在选购的市民也较多,有的市民一次性就买走了3袋20斤的大米。

武商超市沙市店卖场的刘主管介绍,近日粮油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中档价位的食用油和“大众米”成为不少市民争相购买的对象。

刘主管表示,超市的粮油库存量充足,工作人员会及时对销售区进行补货,市民不用担心会出现粮油产品断供的情况,价格也没有上涨。

据了解,荆州市粮油库存充足,目前,荆州市原粮稻谷库存有近180万吨,按65%的出米率计算,折合大米100多万吨,可供我市人口511天,城镇人口3年以上的正常需求。

同时,全市复工复产粮食加工企业已有121家,日处理原粮达到2.3万多吨,是城镇居民消费量的16倍。从市场平均价格来看,大米与食用油的价格也未出现增长。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按需购买,无须恐慌性囤购。(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