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好消息!荆州发放首批企业返还资金2214.81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疫情冲击下,企业发展困难。3月31日,市人社局通报,全市已发放首批企业返还资金2214.81万元,惠及企业1889家,稳定就业岗位7.5万余个。

荆州通过失业保险金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按照裁员减员率不高于5.5%直接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70%的失业保险费,参保职工500人以下的企业直接返还50%的标准,用“返免缓补”政策促进企业岗位“稳下来”。目前,荆州正在准备对参保职工500人以上的企业实施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按6个月的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人数返还失业保险费;用人企业2020年2月至6月免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企业应缴部分,预计可以为全市企业节省6.9亿元社保支出成本;中省专款下拨荆州市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4929万元,用于稳定本地就业岗位。

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荆州从稳岗返还、失业保险代缴、职工培训、吸纳就业补贴等8个方面抓好奖补资金使用,目前各地正在组织实施。同时,荆州出台了就业服务补贴政策,对每推荐一名劳动者成功就业的给与人力资源机构1000元就业服务补贴。(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高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