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130亿元!今年荆州计划完成交通建设项目73个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连日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沙公高速南延段、赤壁长江大桥北岸、S322机场一级路、318国道改扩建工作等一批项目纷纷“重启”,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全部“动起来”。

从前期点对点组织人员返岗,到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服务;从协调施工材料供应,到联络机械设备进场施工。为加强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的协调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关于有序推动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复工的通知》,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点对点为施工企业纾困解难。

湖北交投、“建养一体化”项目总承包单位中交四公局和中铁十一局已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一个项目一套方案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疫情防控方案等,确保项目复工管理措施部署到位,项目复工高效实施到位。截至目前,我市公路水运重点项目复工开工40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4个,普通公路项目26个,水运工程项目10个,机械设备进场1838台(套),共计返岗人数6781人,其中工人5704人。

2020年,全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建设项目7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7个、续建项目30个、建成项目26个;建成高速公路103公里、长江大桥1座,建设一二级公路204公里。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实施项目包保、“横道图”挂图作战,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从“重启恢复”转向“全面快进”,把错过的时间“抢”回来,将落下的进度“夺”回来,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切实做好交通三年攻坚收官年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